Friday, July 3, 2009
生活营分享
不知不觉,负责少年部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当中我真的学习了很多,所有的喜怒哀乐是不为人知的。最令我感动的是2007年第4届少年部毕业营的时候,自己也担任小组组长(group coordinator)。由于去年已经有了相同的经验,所以这一次拿捏得比较好。

当天的生活营在开始的部分就已经把小朋友分组,所以感觉比较轻松,不需要像去年那样喊破 喉咙了。在开幕仪式看了文化组的表演后,我们就一起唱少年部的主题曲“初升的太阳”。我就趁这机会尝试融入他们。到了小组商谈的时间,我们先来自我介绍,然后一起设计小组的旗帜、口号和组名。


虽然组员当中有些表现得较为活泼,一些则爱理不理,但我很有信心可以与他们打成一片。到了寻宝游戏的时候,我不再像以往那样的焦急,只希望他们可以全情投入。还记得晚上与他们聊天时,我都尽量提出一些有趣的话题及少年部常面对到的问题。最让我开心的是,他们都把自己面对的问题说出来。幸好我之前已做了准备,所以我尝试以池田先生的指导鼓励他们。

这2天1夜的生活营,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培育小朋友不是一味的要他们遵从我们的说法,反而是我们应该聆听他们的心声。面对一些叛逆的小朋友,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无药可救,但我觉得只要我们肯用心,在这两天的活动带给他们的,将会是整个人生的转换点。如果我们选择放弃或敷衍了事,就等于放弃了他们的未来。

副机师,阿希
分享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