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机师简介
部落格的主要工作者目前已增加至10个人。包括主机师“原来”,还有另外7位非常能干、多才又多艺的副机师,他们是KL1 阿彩、阿虹、阿言、阿心、阿樱、KLR4阿勇、阿阳、KLR5阿乐、阿希、阿谊、阿绿以及一位来自汶莱的阿峯

想知道他们是何方神圣,对少年部又有怎样的抱负?往下瞧吧!^^

原来为何是原来?


这世上所有的有情非情世界都自有其原来。原来也是缘来。在一无所知之后而得到的解答,你就会恍然大悟的说“原来如此”,接下来便是大欢喜的心情跳跃。
因此我很喜欢“原来”這一种感觉。我更喜欢让人领悟“原来”
经过了10年无知懵懂的成长,在经历23年的佛道修行,我结论了自己在人生中的几段“原来”,

91年:原来书读不好,不是我笨,我只是忽略了享受透过努力而得到的快乐。
93年:原来我不是不懂的说话,我只是让我愤怒和悲伤的感觉,走在理智的前面
94年:原来我也有改变自己人生的能力,只是一直以来自己任性的注定该走的命运。
97年:原来我的潜能不只是懂得在纸上涂鸦,当我赋予其意义的时候,它还可以化成感情的力量让人欢喜,甚至感动。
00年:原来我也有亲切微笑的天分,只是一直以来,我无知地以自己的样貌作为自信的本钱。
02年:原来这么多年的磨练和经历都没有白费,只是还没有认真的记起久远原初的使命。
03年:原来佛法这座山是如此的高不可测,只是我一直在黑夜拿着一小火把来观看这座山。
04年:原来师匠一直以来已经把他要说的话,都写在书本上了,只是我一直在追求表面的精神专研
05年:原来这世界本来就那么的漂亮,只是自己缺少了发现“美”的心。
06年:原来“原来”和“如此”本来就是一贯的,这么多年却以“因为”和“所以”作为失败的借口
07年:原来我不是不富有,只是我把自己的能力,放在可以交换钱买不到的幸福和感动的方向
08年:原来和如此连在一起之后,跟着出现的就是“未来”了。阴差阳错真不好意思,我被委任为“孩子头”。
09年:原来要让更多人得到幸福的办法,就是要让自己的幸福满得溢流出来。
如果你认识我、知道我、也看得懂以上的自序,现在你一定会说“哦!原来如此!”
祝你原来万岁!
原来上



副机师阿勇

虽然离开了学生时期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我从没离开少年部。从少年部时期到现在的少年部负责人(除了在中学时期)也已经将近有十多年了,在少年部时期我学习了 好多,学会了自信心,学会了发掘自己的可能性。因为这样,所以至到现在,我还留在少年部,当然身份不一样了,前者是少年部,而后者是负责人。在当上了负责 人后,我也从小朋友的身上学习了也不少。栽培他们的过程往往会有意外的惊喜。我也参加了近两年少年部毕业生活营,在创作的部分,我发觉到他们的想象力、创 造力和无限的潜能是我们无法估计的。

只要我们有五颗心,那就是:耐心,听心,爱心,育心,信心


1)耐心-这一颗心是一定要有的,因为在培育小朋友的当儿,短期是看不到成果的,何况培育未来部是一生的事业。所以,少了一份耐心都不可。

2) 听心-听心是聆听小朋友的心声,我发觉现代的父母少了这一颗心。只是一直要求小朋友聆听自己的心,跟随自己的心,而忘了我们还要听一听小朋友的心声。在对 话中也有两方的回应和倾听。如果只有一方在说,而另一方只是听,那不叫对话,那是命令。所以别忘了自己要说,也要给机会对方说。

3)爱心 -这爱心,不是现代父母满足物质上的需求或将外界与自己的小朋友隔离,建立一道保护围墙就是爱心。这样的爱不但阻碍小朋友的成长,也会让他们的个性变得越 来越孤僻。例如:近期发生家长为了保护被老师体罚的孩子,就老师的孩子报复。这就是对小朋友的爱吗?当然老师也有不对的地方,难道自己的小朋友也是完全对 的?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这个问题,还有不要以暴力来解决问题,因为这样将灌输一个错的观念,影响了他们以后面对问题的态度。真正的爱是守护的爱,如果遇到类 似的问题时就要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池田先生也是用对话来实现和平的),从中和小朋友讨论事情的教训及教导他什么是正义,培育他有一个正义的心。

4)育心-不管小朋友的学习力快或慢,抑或先天性的缺陷,都要抱着培育及不放弃的心慢慢教导他们,发觉他们的内在潜能,终有一天他们会成才的。那一份喜悦是平常人所感受不到的。

5) 信心-身为修行大圣人佛法的我们当然少不了”信行学”。通过学习佛法和先生的指导,实践在我们的生活上。所以在栽培小朋友的过程中,也要和他们一起学习、 分享佛法及讨论一些社会所发生的问题,然后用佛法的角度分析问题,从中,不但能加深自己对佛法的认识,也可以培养他们从小对佛法的信心。而我,也是从小时 候就开始和自己的家人时常这样得讨论佛法。

以上是我对栽培小朋友的看法。

在这梦想家的纸飞机里,我希望大家可以在网上互相交流和分享栽培未来部的心得和过程,共同把每一位未来部的心及池田先生的心连接起来,达到师弟不二。身为副机师的我一定会和其他三位机师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会准时起飞,为大家服务。




副机师阿乐

大 家好,我是阿乐。基本上,我就像是一个小精灵,一个开朗乐观的小精灵。脑海里浮着一艘艘希望之舟,不断地向前穿梭。船上有几位船家,信心,恒心,关心,爱 心,学习之心,坚持之心,和不放弃的心。几位船家同心协力,跨越汹涌的巨浪,努力向着希望与梦想的海岸前进。沿途也不忘了散播着珍贵的种子,坚信大海中总 有一天能够长出一片希望之林。
这次很高兴能够改行当副机师,但也未忘最初的信念与梦想。无论开船也好,驾飞机也好,都有着一样的道理。那就是不放弃,坚持到底,带着船家的智慧,飞过色彩的天空之道。谢谢。

*备注:在空中散播种子,更加有效!:)




副机师阿希
池田先生这么大年纪了,还是拼命的写书。
通过真诚的文字,鼓励我们。
为的就是学会的未来,为的就是以后肩负世界和平重任的少年部。
弘扬学会的精神就靠他们了。
身为少年部的负责人,我常常以
“我就是代表着先生培育每一个少年部”
这样的一念对待少年部,一个不留的。
所以,虽然年纪尚轻,经验不多,但仍然希望可以与大家在这个部落格里真心交流,互相勉励。
为了少年部的幸福,为了以后的广宣流布,让我们一起明朗的向前进,培育每一个少年部,让每一个少年部都散发自己独一无二的灿烂光彩,创造自己的未来!=)






副机师阿谊

如何才能让广宣流布的水流永不断绝呢?
关键在于青年后继者的培育。



一个从极度讨厌小朋友到超爱他们的我,前阵子为了想贡献更多给创价学会、让我们的“未来之宝”拥有更多的童年回忆,就成为了当时的“印度姐姐”。
至于 阿谊这代号,确实存了深厚的意义。本人经历过不少人际关系的问题,坚强的我在不断的奋斗中跨越了过来。胜利后依然继续的为“友情”祈求,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历史重演。除了祈求,还有行动,因为你的一举一动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我尽量做到“对每一个人微笑”以及“不断鼓励身边的朋友”。
由此,我期待的是少年部与少年部之间的友情,一定能做到“不分你我”明朗地踏上幸福的友谊之路。诚如师匠池田先生所说:“

-->以信赖感和期待信赖的心结交的朋友,对彼此而言,都是一面镜子。
在培育少年部的同时,负责人本身将会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变得更坚强、细心体贴。让我们向着未来部的发展,手携手一起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价值吧!请记住心中那颗炙热的火一定不能熄灭哦!^______________^





副机师 阿彩与阿虹
?”不远,就在这里。

这里有彩虹,有一个叫阿彩,有一个叫阿虹!
 

 の由来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看见你们就像看见彩虹,有你们在的地方就有彩虹!有池田先生在的地方,也会看见彩虹。当弟子和师匠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时,彩虹也会出来给予我们赞赏和鼓励。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位未来部得到绝对的幸福。只要让少年部幸福,这就是对师匠最好的回报。
阿彩和阿虹,决定在这里和其他的机师“告诉”各位亲爱的少年部负责人,关于小孩的一切...


从不明白为什么需要培育少年部,直到现在希望能培育许多后继师匠的弟子。师匠的弟子是永远都持续不断出现的。
当初池田先生组织的第一个部别,就是未来部。因此,本人感受到,未来部是最前线的,未来部能够决定未来。
所以先生第一注重的就是未来部
大家都是幸运的,因为都一起为了第一重要“人物”的幸福而去奋战。
我更觉得很荣幸,因为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一起做这么伟大的事,是多么棒的心情啊!请容许阿彩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前进^.^
靠近孩子,你会发现许多;靠近孩子,你会成长许多...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我可以在这里和全马来西亚的同志,不,可能是全世界的同志们,有这个平台能与大家一起互相鼓励与成长。

培育未来部其实是为了二、三十年后的广布,未来的广布将由我们活泼伶俐的王子公主(少年部)继承。负有重大使命的孩子,能否自觉使命自己就是未来指挥广布的旗手,现在就要拜托大家好好照顾这班未来部了!
在这条培育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苦恼的问题或种种不解的疑惑,除了唱题能解决这些问题之外,大家不要忘记,你们的身边有一班时时刻刻会陪伴着你的同志,就是纸飞机的我们。在我们互相的分享与学习下,一起成长起来才最为重要。
王子和公主的幸福 掌握在你我的手中,我们一起加油吧!




副机师阿言

曾经是个沉默寡言、胆小和被动的我,因为一场邂逅而改变了我的生活步调。“要更加地成长,直到有能力去守护每个人。”是我每天认真的理由。虽然偶尔会犯上让自己感到后悔的行为,也有过偷懒的时候,不过目标依然是持续着的。

但是,保持沉默依然是我的坏习惯。
所以我要彻底地改变过来。要成为具备言论能力的青年。以诚恳的对话来连接人与人的信赖。以清楚的解说来回答小朋友的迷惑。以丰富的人生体验来鼓励身边的每一位。
对话就是要互相理解彼此间想要表达的意思,从而创造出新的价值。

期待大家与我一起成长。成为未来部的最佳聆听者吧!



副机师阿阳
大家好,我是阿阳!
喜欢阳光、喜欢音乐、喜欢文字。

从小就在少年部里成长,接受磨练,所有最青涩的回忆都留在少年部里。如今长大了,开始学习池田先生师弟不二的精神,也开始自觉自己身为少年部负责人的使命。“这是只有我才能完成的使命”,以这种信念,积极地参与少年部的会议。如今是创价青年学会的时代,留给未来最好的财宝就是——人才。要怎样培育人才?要培育怎样的人才?先生将这个如此重要的使命交托于我们,我们弟子要奋起,去完成使命!

小朋友,常常就给人们一种“小太阳”的感觉,充满活力与纯真。但随着年龄渐渐长大,从少年变成青年,越来越成熟的我们,也逐渐遗忘了我们曾经是“小太阳”的岁月。社会的残酷现实让成人变得冷漠,变成无情的风雪。为了改变这种人心逐渐沙漠化的现象,首先,我们每一位都要成为太阳般的人物。

太阳是宇宙之母,是世间万物生命的起源。太阳拥有最耀眼的光芒,它能照亮世界、驱走黑暗。没错,我就是要成为如太阳般温暖、如太阳般明朗的青年部!无论发生什么事,要如太阳般,就算只有一个人,也要继续发光发亮,挑战所有不可能的事!

雨后总会天晴,当太阳出现的那一刻,就是胜利的时刻。

最后,送大家灿烂的笑容一个。:)



副机师阿心




哈咯!大家好,我就是阿心了!为什么我会取这个名字呢?当然是有其含义存在的啦!因为我个人认为不管在哪个领域也好,“心”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呢!

一件事情的好坏、一个情况的优劣与否都是以我们自己的心来判断的。心的好朋友就是我们的意念,每当一个困难来临之时更,它会让我们成长或是使我们挫败也关键于我们如何以我们的心去断定的哦!

然而我们所做的几乎每一件事情都从心出发,所以由此可见心为切要名副属实。那我们的心是不是经常带领我们向往正确的方向呢?这就要看我们有没有时常“抹”我们的心了。我们是否有用心眼来看待每件事情呢?我们是否有积极去聚集心之财?这一切一切都取缔于我们的人间革命。让我们一同从心出发,以心待人,缔造一个心连心的美好世界吧!



副机师阿绿

你好,我叫阿绿。阿绿之所以是绿有这样的典故。绿一字,人通常会联想到青色。通常最直接的想象画面可以是深绿色的海洋、浅绿的小草、暗绿的树叶等大自然的画面。不晓得你脑袋中出现的是什么,然而阿绿之所以叫阿绿就因为太喜欢绿色,但只偏向绿色草本植物。为什么呢?

中学时期读到关于植物的科学,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及制造氧气给我们。多么伟大的行径,而这又是自然界中不可思议的操作。后来,认识了恩师池田先生后,参观了池田先生的著作(师弟会馆八楼),那自然界中的奇景和意义后,对绿色更加喜爱,尤其那一棵耸高的大树,上头挂着喜悦的绿叶,那象征和平、希望和喜悦。就如植物提供他人氧气(希望和快乐),并吸取二氧化碳(转换他人生命中的无名,涌现幸福之感)。

我希望自己能变成绿叶、小草等植物,能给大家带来希望的文字、喜悦和幸福的感觉。即便只是一片小叶,那也是我最高荣誉的象征。

后来,阿绿真的成为绿为大家在这个幸福天地部落格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而阿绿也会继续和大家在这里奋斗,加油!


 

绿色叶、叶绿色
一片、一片挂满枝
小的叶、大的叶
圆的、弧的、长的叶
片片绿叶吐芬芳





http://sgmjd.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9312.html

Labels: